白城拼团购房230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跟改造“要“空间 288个新增车位“盘活“老小区

发布时间: 2014-09-22 17:33:05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69次浏览


改造后,小区辅道也畅通多了。 (黄丽娟 摄)

(小编黄丽娟 通讯员易玉美)一说起老小区,似乎就绕不开停车难。江东明北小区也不例外,400多辆车,才129个车位,曾让居民叫苦连天,纠纷不断。如今,小区经过拓宽道路,新增,“每条小道都能通车,感觉整个小区被盘活了!”

400多辆车“抢”129个车位

明北小区是一个有着20年历史的老小区,有住宅楼45幢,居民1191户。随着“有车族”的增多,小区的空间日见局促。

在这住了10多年的陈女士,也是一名“有车族”。“早上出门上班时,大家在狭窄的道路上挤着争着出小区,心急的人喇叭按得震天响,还不时出现小刮擦,跟打乱仗一样。下班时,我只想着早点回到小区,好抢个停车位……”陈女士不由得感慨。

社区主任林辞江表示,小区道路改造之前,业主共有车子400多辆,停车位却只有129个。“平均下来,3辆车还轮不上一个车位!引起的混乱可想而知,绿化受损、道路拥堵、刮擦不断等。还有一次小区里有人生病,打120叫来救护车,却被堵在小区里,差点错过了急救时间。”林主任说。

道路拓宽,新增288个车位

停车难引发的种种问题,为社区秩序敲响了“警钟”。于是,去年9月初,社区提出了“部分道路拓宽整改决议”。随后,社区在每个楼道公示以征求全体业主的意见。在征得绝大部分业主同意后,社区党委书记张国庆多次邀请专家对小区情况进行实地排查,出具了一份详细的方案并进行公示。此外,根据宁波新近出台的《关于缓解旧住宅小区停车难有关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只要符合相关条件,老小区停车位改造能获得政府资金支持。

在准备了半年之久,资金也得到保障后,停车位改造工程于今年5月初开始动工。拆除障碍,优化楼间空地,绿化面积较大或者已经出现车主占用停车的绿化带,移动一两米,将小区辅道宽度增加为4.5米左右。

经过三个月的施工,小区迎来了华丽转身,新增停车位288个,所有辅道也更畅通了。张书记介绍,在具体施工过程中,尽量顾及全体业主的利益,“移动绿化带时,主要选择靠近厨房、卫生间一边,同时保护好绿化带,不影响小区内绿化面貌和整体布局。”

小区将进一步实施单向行驶

日前,小编来到明北小区,看到机动车都规矩地停在线内,原本被破坏的绿化也已补种好了,车子在小区内畅通穿行……车位改造后,不少居民点赞,“如今车位充裕了,小区的道路系统进入一种开放式的循环状态,把整个小区盘活了。”

然而,张书记坦承,在施工过程中也曾遇到一些“阻力”,“起初,一小部分无车的人和老年人有些微词,但是我们尽量为其解释其中的利弊。最后,还是要用事实来说话。”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姚主任告诉小编,“停车位改造后,业主反响不错,纠纷少了很多。”

张书记表示,为进一步规范小区道路交通秩序,缓解小区道路拥堵状况,经业主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并经江东交警大队规划认证,划好标示箭头后,小区将于9月25日起实行单向行驶。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