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拼团购房212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济南再增3处二手房交易服务点 二手房办证更方便

发布时间: 2016-04-15 16:29:2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69次浏览


济南房产交易大厅人气“爆棚”。(资料照片)

凌晨3点去排队,卷铺盖直接睡门口,大厅内人挤人……近期,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市房地产市场异常活跃,二手房日交易量同比增长50%左右。

目前,受金融、交易等多方因素制约,各业务办证点还未实现通接通办,特别是二手房的交易登记业务,仅经七路88号受理点能够办理。为了缓解这一情况,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增加3个办证点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业务,将大大分流经七路房产交易大厅的人流。

10个办理网点一天接待6000余人

是什么原因导致排长队,仅仅是二手房交易太活跃吗?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杜建刚分析,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近期的“救市”政策对楼市 的刺激作用逐渐显现。降低购房首付、提高公贷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等措施,刺激部分人购房或换房;二是房产市场日渐升温。随着楼市回暖,房屋成交量大规模增 加,加上以区为单位降契税等措施,使得一部分之前未办理缴税过户的人群开始办理。此外,对当前部分税收及“去库存”政策理解的偏差,导致办理人群增多。虽 然传言已经破除,但是反映在市场上,等待“降温”还需要一段时间。

据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统计,济南10个办理点日均各类业务办理量共计1500余件,其中日均二手房买卖270件、抵押190件、抵押注销 200件。其中,经七路88号房产交易大厅取号人数最多的时候达到过600多号。“从二手房买卖来看,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左右。”14日,杜建刚 说,10个办理网点日接待群众6000余人,也就是说,每天有6000人次进出这10个网点。

延时错时服务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不是只能在经七路88号的房产交易大厅才能办业务。”杜建刚说,为了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市区设置了10个服务点,目前经七路 88号大厅、站前街大厅全部实行“每周七天工作制”,周末不间断服务。“建议老百姓周末来办理,人数较少,平均在100人左右。”杜建刚说,周末办税大厅 虽然不能交税,但是可以先把交税的有关资料预收预审,工作日的时候直接交税就可以,能大大减少,排队等待时间。大厅还采取延时、错时服务,群众凡是在服务 大厅抽取了排队号码,无论多晚一定让群众办理完毕;实行中午不间断办公,窗口工作人员轮班就餐,保证企业和群众随来随办。

10个服务网点办理业务有所侧重,市民可以选择最适合的网点。具体来看,站前街的服务大厅目前有18个窗口,主要办理抵押登记、房屋所有权的首 次登记(新房大证),以及涉及单位的各类登记业务,目前每天保持在300人左右的业务量。经七路88号服务大厅主要办理二手房过户、涉税业务。“各区服务 点主要办理新建商品房房产证以及涉及净地类的登记业务。”杜建刚说。

4个办证点“一站式”完成二手房业务

由于地税大厅在经七路88号的房产交易大厅,目前涉税的二手房交易登记业务都集中在这一个大厅,所以很多人都挤在此排队。为方便市民办理业务,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积极协调税务、金融、交易等部门进驻各办证点,力争五月底之前,实现站前街政务大厅、经七路88号服务大厅、高新政务中心、槐荫西 客站四个办证点全部业务的通接通办,真正方便群众。

“西客站办证点的面积在500平方米左右,目前正在装修,5月底前就能运转起来。”杜建刚说,高新区政务中心的办证点,不仅仅是局限于高新区的业务,在东部置业买房的人都可以去办理业务。

增加流动办证点 地图定期公布

除了新增业务办理网点,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增加了流动的受理点。杜建刚说,他们在中国建设银行(经七纬六)、民生银行(历山路171号)和中国农业银行(经七纬二)设立受理点,方便群众办理各类业务,缓解大厅人流。

不动产登记中心还扩展二手房业务受理点,在市中区开元广场、历下区历山路附近设立了流动办证点,方便附近群众业务办理。今后,还将根据情况增加流动办证点,定期公布流动办证点地图,为群众提供办证服务。

杜建刚说,在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商业、公积金)业务时,群众无须再开具“房产证明”。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利用联网共享的方式,确保了不动产登记信息的安全与便捷,群众可在银行或公积金中心通过信息交互,查询和开具相关证明材料,省去了群众东奔西走,办理节时提速。

新增3个二手房办证点

■站前街政务大厅办证点■高新政务中心办证点■槐荫西客站办证点

不排队有妙招儿

▶▶▶申请上门服务

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及批量业务办理的客户,可到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处申请上门服务。

▶▶▶预约服务

群众可通过现场、拨打电话82077114以及网上预约等方式提前预约业务办理,节省排队等候时间。▶▶▶周末办理

经七路88号大厅、站前街大厅周末不间断服务,先把交税的有关资料预收预审,工作日的时候直接交税就可以。

▶▶▶流动办证点

市中区开元广场、历下区历山路附近设立了流动办证点,方便附近群众业务办理。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