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拼团购房147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企业首现信用等级降级

发布时间: 2016-05-30 10:35:3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60次浏览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中国债券市场违约事件不断,根据统计,国内债券市场已经发生16家发行主体债券违约事件,涉及债券数量30只,涉及本金超过200亿元。扣除已经足额偿付和利息代付的债券后,依然有近180亿元本金未付。无论是从涉及的企业数量、债券数量、债券金额,都已经远超2015年全年。随之而来的则是,信用债降级潮来临。

5月20日,评级公司联合资信发布公告,将绿地控股(600606,股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绿地控股”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将绿地控股存续期中票“15MTN001”的信用等级由AAA降至AA+。这对与房地产企业而言,尚属首次。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姜超指出,绿地控股此次主体评级被下调,原因有三:一是营业收入大幅下滑,房地产板块营收多年来首次负增长,非一线城市土地储备高,商办占比高,去库存压力大,而在能源板块上,子公司云峰集团出表降低营收;二是盈利下降被掩盖,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投资收益维持盈利增长;三是云峰集团私募债违约波及公司信誉。

但是,新世纪评级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会有AAA评级企业级别被调降,但应该不会形成调降潮。理由在于:目前我国正在进行供给侧改革,库存较高、产能过剩、杠杆率较高的行业,尤其是行业周期性比较强、企业现金流比较差的企业会面临较大的评级下调风险;相反,具有较强竞争力,在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表现较好的企业则可能具有级别上调的可能。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