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拼团购房123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上海房产交易量回归常态 每天网签量为900套左右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35:11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3155次浏览


: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楼盘总部综合管理部主任文善恩透露,从今年3月25日实施“沪九条”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上海房产交易量经历了刚开始的减少到前段时间的猛增,现在已回归到常态,4月份以来的交易量趋于稳定,每天签量为900套左右,相当于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

统计显示,本市住宅价格指数涨幅环比回落,4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3.6%,涨幅比上个月回落0.7个百分点;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5%,较上月回落3.7个百分点。

过去两个多月,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加强对贷款政策落实情况的调研、督查,上海各商业银行也调整了内控制度和有关系统,按新政要求受理和发放房贷业务,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额和新增额都显著回落。4月份,上海市个人住房贷款发放399亿元,新增280亿元,环比分别回落75亿元和86亿元。按新的住房政策,在沪商业银行目前的房贷业务中,首套房贷款占比为85%,比新政前下降12个百分点;在主贷款人中,外籍户籍人士占比下降11%。从利率政策来看,目前首套房一般是九一折,二套房均严格执行1.1倍以上贷款利率。

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同时回落。1月至4月,上海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11.6%,比一季度的平均数回落0.7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也比一季度下降3个百分点。从房屋建筑建设情况来看,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4.2%。

文善恩分析说,调控后住房成交量下降,房贷发放量随之减少,因此房地产贷款行业集中度也下降了,房地产贷款的资产质量总体上良好,不良率较低,4月末为0.46%,比年初有所下降。

上海银监局副局长周文杰在发布会上提到,今年4月,上海银监局对上海市房地产中介机构首付贷开展稽核调查,并结合市住建委、市工商局相关行政处罚决定,要求商业银行暂停与链家等六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的业务合作。近日,经上海市银行同业会走访核查,已恢复银行与六家中介机构合作。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