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拼团购房212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装修过程中什么地方需要做防水?

发布时间: 2017-06-22 16:47:11

来源: 优房客

分类: 国内动态

12346次浏览


家装防水是装修中重中之重的一项,但是对于很多第一次装修的业主来说,真的是无从下手,具体家装过程中哪些地方需要做防水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下!

  第一、重铺地砖的地面

  厨房卫生间地面重新装修时,防水层最容易被破坏。专修时要尽量保护好原有的防水层,一旦破坏就要及时修补,重新做防水层。

  更换地砖时,将原来的地砖早去后,应先用水泥砂浆抹平,用防水涂料用毛刷、刮板或滚筒将浆料均匀涂于潮湿的基面上,防止漏涂和砂眼,待第一层干透后再涂第二层。注意施工过程中对浆料保持间断性搅拌,防止沉淀,已拌好的浆料应在20-40内用完。

      第二、与洗浴设备临近的墙面

  洗脸盆,水槽使用时水会溅到临近的墙上,如果没有防水的保护,墙壁容易潮湿发生霉变。因此在铺前面瓷砖之前,一定要做好墙面的防水处理。

  非沉重的轻质墙体,至少要做到1.8米高,最好整面墙都做防水。与淋浴位置临近的墙面防水也要做到1.8米高,与浴缸相邻的墙面防水涂料的高度也应高于浴缸的上沿。

  第三、墙面与地面、上下水管与地面的接缝处

  渗漏多发生在穿过楼层的管根、地漏、卫生洁具及阴阳角等部位。原因是管根、地漏等部位松动、粘结不牢、涂刷不严密或防水层局部损坏、部件搭建长度不够所造成。这些边边角角是最容易出现渗漏的地方。

  要注意薄弱部位细部节点的施工,防水涂料一定要涂抹到位。管道、地漏等穿越楼板时,其空洞周边的防水层必须认真施工。上下水管一律要做好水泥护根,从地面起向上刷10~20厘米的防水涂料,然后在地面在做防水层,组成复合型防水层,以增强防水性能。

  第四、内埋水管的墙壁

  在墙壁内埋水管,应做大于管经的凹槽,槽内抹灰圆滑,然后在凹槽内刷防水涂料,进行防水处理。

  第五、排污口和地漏

  厨卫的地面必须坡向地漏口,以使排水流畅,不积水。卫浴间防水材料尤其重要,装修时应尽量避免改动原来的排水和污水管及地漏位置。 

责任编辑: xiaoyu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