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拼团购房131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白城二手房网签内容、作用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7-11-28 14:21: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24472次浏览


二手房交易必须网签”,重庆从下周开始,只要是在重庆进行了二手房交易流程的必须要进行网签,不然不能促进房屋流程的继续进行,而网签是在进行二手房贷款面签之前,这也是为了避免贷款人骗贷的情况,而且现在只是个别银行实行,但是全面网签也过不了多久就会全市实行了。从这可见二手房网签的重要性了。下面小编整理了白城二手房网签的相关事项。

什么是网签?

很多人对于房屋买卖中的网签概念不是很清楚,到底什么是网签呢?如果你是有买新房的经历,那么肯定不会陌生网签,这主要是地方房管局开设的网上交易系统,它可以保证房源的真实性,防止了个别购房者骗贷和“一房两卖”的结果。

网签的内容:

网签的内容包含了很多“房源信息公示、买卖合同、房产中介的服务合同等等全部都是需要在网上进行的”,不仅如此,整个房产的交易流程,各个环节、成交信息查询和统计等,都是可以在这个系统汇总查询到,也避免了日后的纠纷。

网签的作用:

1、网签的作用是将整个交易流程信息化,网上是可以进行实时的查询,并且双方签订的时间,签订合同都是可以查询的,避免了日后的纠纷问题,而且这样不仅安全而且也可以缩短交易时间。

2、信息准确,盘源信息更加的可靠,方便、快捷,交易流程更加透明。

3、便于地方政府部门的监管和调控,对于交易中存在的问题可以及时的了解和反馈,然后做出调整。对于日后可能出现的纠纷,监管部门也可以根据此系统查询到,然后做出合理的判断。

4、防止个别逃税等情况,也就是所谓的“阴阳合同”实际成交合同和房管局统计的合同不一样,这也是严格控制各项税费的正常缴纳,房价的评估,以及按照评估价收取的各种税费都是可以查询到的。

网签并不是百利无一害的,二手房买卖也存在着一系列需要注意的事项的,那是什么呢?

二手房网签的注意事项

1、网签还是存在着一定的漏洞,首先是网签必须要买卖双方共同完成。

2、网签价格过低会影响银行的贷款金额,这主要还是看银行是否按照网签的价格进行放款。

3、网签价格过高,税费的承担,买方是否愿意承受这么高的税费,这也是一个问题。

4、并且网签价过高,一些二手房还将面临征收房产税的情况。

总之,网签有好有坏,但是从目前看来应该是利大于弊。未来肯定会大力普及网签,这种交易形式会让二手房房产交易市场变得更加的透明。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