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拼团购房162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暴雨虽迟到防范未放松 济南市民点赞“未雨绸缪”

发布时间: 2016-07-22 13:38:5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5次浏览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做事情要有这样的讲究。

暴雨来还是不来,我们的防汛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防大汛要切实把“防”放在第一位,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察看重点工程防汛工作,明确提出这样的要求。18日,根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报,市政府决定临时调整机关、企事业单位上下班时间,19日可下午3点下班,20日10点上班。这是我市首次为应对极端天气调整上下班时间,决断中“人”的分量很重,安全意识要远远地把暴雨甩在后面。

“避雨令”在朋友圈里迅速传播,“爱济南”从18日19:40发出信息,到当晚24:00,点击人次迅速攀升到23万。其他跟雨沾边儿的内容,在朋友圈里被刷爆,似乎也都是“分的事儿”。公众安全意识增强,又遇上传播方式迭代,变数很多,变化很快。但无论怎样变化,互动才能互信,互信才有互助。极端天气老天说了“算”,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应对能力则考验着人的智慧。应对有力,公众情绪平稳,更有利于把损害降到最低。应对力可以看出人的潜力,也可以看出城市的成长力。

人的成熟是要经历风雨,城市的品格塑造又何尝不是如此?9年前的大暴雨考验,是这座城市永远磨不去的“印记”。9年来,无论有多少的不如意萦绕,必须承认的是,城市成长发展,生活日益改善。“成长”需要不安分的心,也需要理性与智慧。“宁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这样的防汛意识就是一种理性。繁琐的应对工作不是做无用功,是在撇去“浮华”之后,守住“初心”。守住“初心”就是守住“本真”,守住责任和担当。“本真”有时候看起来比较“笨”,但很实用,反而是另一种科学的做事风格。

这种“本真”在日常工作中“渗透”得越深入越好。评判城市防汛能力,标准之一是基础设施建设,这是城市的“良心”之所在,是城市的“里子”之所在,是要下真功夫、笨功夫才能改变的。不能华而不实,更不能违背自然规律,否则,就只有吞下苦果。

恶劣的天气加速了信息传播的效率,其背后,是对生命价值的再认识、再评价。这本是答案很明确的问题,有些时候却又苦苦追寻而无果。这场预报中的暴雨,被迅速刷成了“网红”,其实就证明了一个朴素的道理,任何工作都要以人为本、从民生需求出发。无论是制度建设还是基础设施建设,都要有守住初心的冷静,否则,会被大雨冲刷出“原形”。

关于这场雨的段子,可以博人一笑,但我们的初心不能更改:雨来还是不来,下还是不下,应对都在这里。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