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拼团购房249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帝华地产弃购唐冶是假的 跟国土部门已签协议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04:1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79次浏览


上月,帝华地产鏖战936轮拿下唐冶片区之后,火热的济南地产界又被泼上一桶油:东部楼盘借之势屡屡调价,这波行情甚至波及全市。这两天,关于“帝华地产在唐冶的要流拍”的说法在业内盛传。这是真的假的?

7月30日,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相关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一传言:不可能吧!帝华地产已和国土部门签订了土地出让协议。

“”一出,唐冶房价每平方米普涨千元

6月29日,唐冶片区5宗土地出让吸引了18家开发商的参与,并以史上最高的936轮举牌次数落槌,总拍卖价达40亿元。随后几天,摘牌者——帝华地产浮出水面,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河北籍房地产开发商一战成名。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大家见识到了这次拍卖给楼市带来的强大冲击波。

拍卖当晚,唐冶片区近10个楼盘闻声封盘,一周后又陆续开盘,价格上浮300-500元。随后,各大楼盘纷纷再次上调价格,有的甚至一周一调价。据记者调查,一个月以来,唐冶片区内的楼盘普涨800- 1500元。

在唐冶片区涨价的传导效应下和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影响下,济南楼市迎来一波空前的繁荣。以距离两三公里的东部某楼盘为例,其原定7月下旬开盘,首推2200套房,两个月的认筹时间已有5000多人报名,有的购房者甚至到处找关系托人定套房。“据说开盘又推到8月底了,房价比认筹前至少涨2000元。”一位参与认筹的市民向记者抱怨。

火爆的行情也传导到了西部。“天这么热,看房的人还一拨接一拨。”西客站片区的报业文苑销售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天单日销量创下今年来新高,“周围的楼盘都涨价了,我们也要马上调价。”

帝华因拿不出钱要流拍?是假的!

记者注意到,拍下后帝华地产一直保持低调,甚至其旗下同处唐冶片区的帝华鸿府楼盘只是稍稍调高了价格,目前均价6500元/平方米,不远处的银丰唐郡(资料 图库)已涨到了8500元/平方米。“拍地需要40亿元,估计帝华地产是着急回笼资金,不敢涨太多。”有业内人士分析。

其实,近期围绕帝华的各种猜测就没有停止过,甚至有传言说“帝华地产拿是个局”。“唐冶附近的这些楼盘,这几年房子不好卖,价格也涨不上去,于是几个开发商一起谋划了这个‘’,趁势让房价涨上去,然后流拍。”一位业内人士说。

真的是这样吗?记者帮帝华地产算了算,其拍下5宗地总计40亿元,按照土地招拍挂流程,已经上缴了2.25亿元的保证金,如果流拍这些钱将“充公”。如果继续进行下去,要在8月13日缴纳35.06亿元的首期土地款,除去2.25亿元的保证金,需一次性拿出32.8亿元。如此大量现金流,放在中国一线房企身上,也不是个小数目,帝华地产的资金压力可想而知。

“不可能吧!这个项目一直在顺利进行。”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相关人士对这些猜测予以否认。据透露,目前帝华地产已和国土部门签订了土地出让协议,就等到日子时把钱缴上了。

相关新闻

K2来济举牌拍地?业内惊呼“狼”来了

不止以上这些,“6·29”故事很多、信息量很大。记者从一份当天参与竞拍的房企名单中看到,除了龙湖、万科及鲁商、银丰等房企外,还有一个陌生的房企——K2地产。对于K2,最近济南房产界讨论很多,“防火防盗防K2”是一家龙头房企济南地区老总对其的评价。

记者百度了一下:K2地产,北京华美乔戈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标志性代号。因为它与K2山峰同名,被俗称K2地产。创建于2007年,总部设立于北京,是一家专注于中高端房地产开发的地产公司,K2地产业务已扩展至北京、上海、珠海、浙江、河北、山东青岛等地。

从这些资料上来看,这家房地产公司实力一般,为何引起了业内这么高的关注度。“K2在郑州闹得多凶啊,来济南也是搅局的。”一业内人士说。记者了解到,他所说的就是郑州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K2风波”。

7月7日,郑州城区一块旧村改造土地竞拍,按照拍地行业惯例,谁实施了前期的征收拆迁等土地熟化过程,谁优先拿地也就是会底价成交。那天K2的出现让郑州地产界炸开了锅:不管对方加价多少,K2都秒加200万,其中更有直接加价1个亿的“豪举”,历经百轮鏖战,K2 最终以高于起始价4个多亿的价格“叨了别人的菜”,也成为“郑州土地招拍挂历史上首次真正遇到的突发状况”。

看到这些,不难理解为什么济南地产界对这家自称“位列北京住宅销售五强企业”的房企异常警觉了。“他谙熟市场规则,却不守‘江湖规矩’,惹出的事让很多人难受,但却‘有苦说不出’,这也是担心他来济南的原因。”一业内人士说。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