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拼团购房124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济南东城楼市持续发热 CBD普通新房均价未来或过两万

发布时间: 2016-07-22 13:38:5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38次浏览


土地拍卖大战、轨交R3线开建、打造金融集聚区……这些消息无意中催热了CBD及周边的楼市,房价持续攀升,这让不少CBDer心生惶恐,吐槽越来越买不起房了。CBD及周边的新房房价难道真的直逼两万了?济南时报《CBD Weekly》小编近日连续走访CBD及周边多家楼盘,一探虚实。

在售普通住宅较多房价均未过两万

近日,小编走访了CBD及周边的融创财富中心、华润悦玺SOHO、名悦山庄、海尔绿城全运村(资料 图库)、舜奥华府(资料 图库)、恒大龙奥御苑、大华紫郡等7家有在售新房的楼盘,发现,除了华润悦玺SOHO和海尔绿城全运村在售新房为公寓外,其余楼盘在售新房均为住宅,有的楼盘不只售卖普通住宅,还销售面积较大的平墅、改善性住宅、别墅等。

从销量来看,满足自住需求的普通住宅销售较快,且销量较大。以融创财富中心为例,一期项目1400多套房源去年半年之内即售罄,二期项目6栋普通住宅售罄,仅剩靠山的高档平墅在售。现在开发的3期,先开盘的也是130㎡以内的普通住宅。

而从价格上来看,这几家楼盘,从已开盘的房源价格来看,无论是公寓还是销量较大的普通住宅,均价均未超2万元。

靠山小高层、平墅均价超两万 未来普通住宅或超两万

哪些房源价格已过了2万元大关?小编走访发现,置业顾问提到的带有靠山平墅大户型靠山小高层等有地段优势的房源,均价都已超过两万元。诸如融创财富中心二期的靠山平墅、名悦山庄一期的大户型等,均价现已超过两万元。

虽然从走访获知的信息来看,普通住宅现在均价未超2万元,但与2万元/㎡已近在咫尺,何时会超过2万元?

小编在探访融创财富中心项目时,置业顾问透露,未来开发的4期,预计售价得在2.2万元以上;现在购买3期房源,预计地铁R3线通车后,如果出售,价格可升值到2.5万元/㎡。而R3线预计2020年通车。照此说法,2020年前后,CBD及周边普通住宅(新房)单价或超两万元。

恒大龙奥御苑和大华紫郡的置业顾问也透露,将来开盘的位置较好的房源预计价格会超过两万元。

多数新房为期房只能商贷且折扣较少

小编走访的这些楼盘,在售或即将开盘的房源多为期房或准现房,只有舜奥华府在售房源为现房。由于公积金贷款适用于购买现房,因此,购房者如果购买CBD及周边的期房或准现房,如需贷款,只能商贷。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